close

當時母奶哺餵不順,
1. ㄋㄟㄋㄟ不時結成硬塊,
2. 量少,不夠小星星喝,
3. 上班時間忙碌,很難抽身去擠奶
4. 在外面時間過長,不便維持母乳 (早上八點出門,晚上九點)
所以,我只好結束我的乳牛生涯。

那段時間,
我同時採取以下方法來進行退奶:

一、多吃退奶食物

一般來講,偏燥性的食物,會發奶,所以偏寒性的食物,就比較容易退奶;
BBH上面的媽媽有講,芭樂、西瓜幾種水果,有可能導致退奶 (這個我不確定啦)。
韭菜也是一種,剛好公司餐廳有提供韭菜鍋貼,算是容易取得。
另外則是人蔘,建議把人蔘切片含在嘴巴裡面,等到差不多以後,可以嚼了以後吞下去。
另外,還可以去中藥行,買生麥芽,回來加進開水,煮成麥芽水,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,就當作開水喝吧!

有同事的老婆曾經在吃人蔘雞的當天,就馬上退奶,害她接下來只能改用配方奶,
但人蔘對我的功效沒那麼強,我連吃很多天都還沒退光光。


二、少擠奶 + 奶擠少

假設原本一天擠六次,每次有150 cc(總量900 cc)
→那就先改成只擠 120 cc (但維持一天六次,總量720 cc)
→等過幾天後,再改成120 cc ,每天擠五次就好 (總量600 cc)
→幾天後,再降成一天五次,每次100 cc (總量500 cc),
以此類推,一直到每天只要擠一次,就可以準備停止擠乳了

這中間,親餵的次數也得減少,盡量採取瓶餵
因為親餵的方式會刺激媽媽的大腦,以為寶寶還需要喝,乳腺就還會分泌被寶寶喝掉的量出來補充。

三、退奶期間的腫脹

-盡量不要熱敷,改以冷敷或冰敷胸部,減緩不適即可
-也盡量不要按摩 (但如果妳跟我一樣,很容易結成硬塊,那還是要稍微把硬塊推開,以免得乳腺炎)

雖然花費時間長,可是畢竟比較自然,對身體比較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萌小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