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人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改變;
會隨著身邊不同的人事物而轉變,有些改變是細微不易發覺的;
有些改變是強烈顯而易見的;
所以說什麼「不會變」都是騙人的,
也許是自己不曾發覺本身的轉變,也或許是自己不願意承認自身的改變。

常常在想, 昨天的我和今天的我有什麼不同嗎??
今天的我跟昨天的我在別人眼裡看起來相同嗎?
以前的我、現在的我改變大嗎?

而那些改變是「好」還是「不好」呢?

生活裡總是不斷的在思考著這些問題,
很多人總是說:沒有誰會比自己更瞭解自己!

但坦白說我並不覺得我很瞭解自己,
相反的我總是摸不清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麼,面對這樣的自己,
總是在思考究竟該怎麼做才能真正認清全部的自己;
但無論怎麼做似乎都沒有答案,
於是我還是分不清以前的我、現在的我差別在哪? 又有了什麼樣的轉變?

有時候聽到朋友對我說:
你好像變了耶、你以前不是不會這樣嗎、以前是怎樣怎樣的‥‥

老實說我一點也想不起以前的我是怎樣的人;
不是從前太遙遠、不是刻意不記起,
而是我太不瞭解自己, 一直以來都是這樣;
迷迷糊糊的過著日子,過一天算一天,
所以每當別人提起自己的轉變,
我的答案永遠都是「有嗎?!」
因為連我自己也不清楚究竟改變了什麼,
似乎我追趕自己轉變的速度, 永遠趕不上環境改變的速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萌小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